2014 MAR 02-03

我的短杜拜班 中東小體驗     

為什麼會說是「短」杜拜班呢

因為真的有「長」杜拜班 !!!!

一樣是去杜拜 我室友去了八天! 我兩天一夜! What the,,,,,,

看我室友去 沙漠飆沙 看駱駝 真的是心癢癢 牙癢癢 !

偶也想去 騎駱駝拉!!!!

 

如果點進來期待我的沙漠照 真的就sorry讓你失望了

如此短暫的停留 我只能去大點走走 含淚咬唇

 

兩大地標建築

1) 哈里發塔(阿拉伯语:برج خليفة‎,拉丁化:burj khalīfah‎,英文:Khalīfa tower)

2) 帆船飯店 (阿拉伯語:برج العرب‎,拉丁化:Burj al-Arab,英文:The Arabian Tower)

 

PER+DXB 572...jpg   PER+DXB 555.jpg

哈里發塔 是目前世界第一高樓

828m 169層樓

比 我們台灣的101

509.2m 101層樓

也不過...就是...大概高出了....好像還蠻多 =_="

所以真的好難拍 要跟他合個照真的也是大概要拍個一百張 

不是人黑 就是建築黑 但說真的整棟其實也真的是黑黑的

對於建築我真的...還是比較喜歡 西班牙建築給我的港賊

西班牙的建築真的比較有溫度 不像冷冰冰的科技大樓

(btw 拍哈里發塔的時候 我還真的遇到兩個西班牙馬德里人

用我好久沒有用的西文 講個幾句也是蠻爽! yeah hooo :D )

 

PER+DXB 528...jpg  

杜拜帆船飯店

非常地標的建築

我這個角度拍過來 有點拍不出帆船的感覺

但~ 我也是回不去了! 所以就將就點

反正這篇遊記 從一開始就有點心理不平衡的狀態

胡說八道 廢話連篇 應該是可以被諒解的 (挖鼻)

 

好了~地標看完了 也沒什麼好說了

(整個很隨便 到底是多心理不平衡 哈哈)

 

沒有啦 我還有去 「市集」

PER+DXB 595..jpg  

這個是香料市集 (spice souk)

PER+DXB 593.jpg  PER+DXB 582.jpg  

PER+DXB 587.jpg  PER+DXB 588.jpg  

雖然說是香料市集

但他們還是有賣除了香料以外的東西啦

水煙 琉璃燈 絲巾 傳統服飾 有的沒的

東西蠻多 蠻眼花撩亂 然後街道都有陣陣"香"料味

有的其實不是這麼"香" +_+

 

他們還有 黃金市集 跟 老市集

但 我又沒有錢買黃金 實在是沒什麼興趣

而且 阿姐 我的青春和時間 跟流沙一樣飛快地流逝

真的是拍拍就得快閃了 雖然有些遺憾 居然什麼都沒買 

 

此時 【殺價戲碼 血腥不想看可跳過】

一位年輕人 拿了條還不錯的絲巾 叫了幾聲美女

見他蠻有誠意 我也順口問問價錢 

他說35 

我心裡嘆了口氣 姐我是出了名的低購物慾

你沒給我個漂亮的價錢 就算叫我美女 而且我杜拜錢剩一堆 我也還是不會買的

思緒千百回 我冷笑了一聲 說 15

見那年輕人倒彈了兩步 應該是想不到姐會如此兇狠

他激動的說 不行啦 太誇張 這材質很好 很漂亮

我突然殺價流利的英文說 是很漂亮 但我其實不需要這東西 15是我買我不需要的東西的價

(因為時間很趕 我也是說得飛快 也真的不覺得他會賣給我 就要邁開我頭也不回的步伐)

結果 他默默的把絲巾 包好 恭敬的交給我

我挑眉說 15喔 他點頭眼神有淡淡哀愁

 

劇情發生前後只有不到2分鐘 但我覺得我有種 瞬間佔領杜拜的港賊

沒錯 我是女人 真的殺價好有快感 

但我相信他也是沒虧拉 只是少賺 弟弟乖

這件事情告訴我們 杜拜 殺價應該也是半價左右開始殺

這種時候 我就特別支持 對商人殺價仁慈 就是對自己殘忍

 

多賺的20阿拉伯幣

我大快人心的買個杯現榨果汁 加搭船渡河 還有找

PER+DXB 592.jpg  

 

他們的果汁其實還蠻妙的 不錯喝

雖然我不知道 我回程班機 的肚子痛跟他有沒有關係

但基本上我是推推 去喝看看的 哈哈哈 (我同事喝沒事)

 

PER+DXB 600.jpg   

PER+DXB 605.jpg     PER+DXB 606.jpg  

PER+DXB 619.jpg

有沒有突然很有威尼斯的錯覺

對~ 這只是錯覺  圖片比較美

搭船只要1塊錢 (超便宜噎 7塊台幣 @@)

但是除了頭頂的遮蔽 就是一艘 簡陋的小船

然後身旁都是大鬍子 濃眉 賓拉登裝的人

其實 我還是覺得有點刺激的 

  

説到這裡其實該結束了

只是我發現我還沒有講到 她們的Metro=_=

  

杜拜的捷運 購買其實蠻方便的

而且他有 日票 一整天 16塊

(單程8塊 完全不划算)

地鐵人員 說 日票除了搭地鐵 搭公車也可以喔

還有可以搭 水陸taxi (完全不知道是什麼 知道的人跟我說一下)

PER+DXB 460.jpg  

 

 PER+DXB 461.jpg      

你想像的杜拜捷運應該長怎樣勒?

告訴你

現代到不行 完全沒有什麼沙漠或一堆沙子的fu

PER+DXB 477.jpg

這跟我去南非時 想像的落差 港賊是一樣的

怎麼這麼現代感

PER+DXB 545.jpg PER+DXB 547.jpg PER+DXB 551.jpg  

雖然杜拜文字 扭扭曲曲 歪歪斜斜 都看不懂

但是旁邊還是有拉丁化的標示

所以 打開你的耳朵努力聽 基本上還是不會坐過站啦

PER+DXB 462.jpg PER+DXB 467.jpg  

從杜拜的捷運 窗外看到 的 帆船飯店<3

 

然後關於

讓我肚子痛的杜拜晚餐 印度料理

印度料理之於我就是一堆醬料 沾餅 沾飯 然後拉肚子的不歸路

PER+DXB 395.jpg PER+DXB 399.jpg PER+DXB 400.jpg

PER+DXB 401.jpg PER+DXB 402.jpg PER+DXB 403.jpg  

杜拜 24小時超市

PER+DXB 409.jpg 優格這樣一桶賣 也是蠻嚇人的

PER+DXB 411.jpg  PER+DXB 413.jpg PER+DXB 414.jpg 傳統小吃 甜點 醬料

 PER+DXB 421.jpg    PER+DXB 432.jpg PER+DXB 430.jpg  琳瑯滿目的 罐頭 泡麵 香味水

  PER+DXB 436.jpg PER+DXB 437.jpg  PER+DXB 438.jpg 包裝很媚惑的香膏

 PER+DXB 441.jpg PER+DXB 442.jpg PER+DXB 446.jpg  我不懂那種卡片有人要買嗎=_="

還有杜拜星巴克杯

PER+DXB 539.jpg  有需要購買 杜拜星巴克馬克杯 可以私訊我!

 

 

好啦 反正一切大圖就自己去相簿看喔 (整個想要匆匆結束這一切)

 

Ummmmm

雖然照片看起來還好

但其實杜拜如果不去沙漠真的還蠻無聊的!

一天不到 重要景點就可以跑完了

建議大家 如果要來

一個月前 先訂好 杜拜 哈里發塔 的景觀台票 或餐廳

這是我覺得蠻可惜沒去到的

 

如果要住 帆船飯店也是早早訂 雖然價錢真的是嚇死你

或著訂裡面的餐廳 也可以讓你通過 警衛 進入飯店

不然你只能跟一群觀光客 一起在外面 "外拍"

 

他這裡有不少mall 但如果你不買名牌 也是一樣很無趣

Dubai mall 

Emirates mall (有室內人造滑雪場喔 聽說也是世界屬一屬二的 蠻酷的)

(在帆船飯店附近 如果你要去地鐵可以搭到這站 或 emirates mall的前一站 然後基本上都是要搭taxi的

但 杜拜taxi 真的比新加坡計程車便宜太多了! 所以不用太擔心 不會被坑到爆炸!)

 

我真的沒有辦法寫什麼深度文 哈哈哈

大家笑納笑納

有什麼問題再說啦!

sleeeeep zzzzzzzzzzzzzzz

 

by lazy空姐 歐莉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歐莉 的頭像
    歐莉

    空姐歐莉 女孩的輕旅行

    歐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